冷圈狗狗

特立独行的一只狗🐶,喜欢评论的小狗🥹

眉冬 第四章

4.0

丁卯近日遇到一件难事。

老河神不在,他翻着他的医书,分不清楚药方子里重合的两味药。
一个是治偏头疼的,一个是治感冒的。两个药方里有两味药相重合,他偏偏一个也认不清。
英明一世的丁大少爷在医书上栽了个跟头,只好灰溜溜的去求助知夏。

他噔噔噔噔的踏下来,溜到知夏门前。
咚咚咚,咚咚咚。
丁卯维持着应有的礼节,有规律的敲了六下房门。
“肖小姐,你在吗?”他放柔了声音问到。

知夏正翻着医书,检查新进的中药,听见丁少爷的声音,一把拉开了房门。
“丁少爷有事?”

他似是极度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烫过的小卷发被手无意间压下去了几分。
“肖小姐,其实是我弄不懂这两味药材有什么区别。”
丁卯掏出了老河神今日交给他的方子,指着给知夏看。
他认认真真的还侧了头,微微弯下腰靠了过去。
丁卯的棕马甲和小白衬上有一股浅浅的皂荚香味。
“你是,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知夏红着脸,不动声色的拉开了一点距离,太近了。
丁卯这可打开了话匣子,他的想法么?不要太多啊。
知夏听丁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讲着半对半错,似是糊弄人的话,偏脸上表情格外认真,竟是自己也不觉自己错了,一时间笑出了声,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。
这丁大少爷也不是她原先想的那样,不学无术,目中无人,骄傲自满的人。
“肖小姐”,对方歪着头,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“是我哪里说错了吗?”
他低着头,好像很是沮丧,“我又弄错了啊。”
“开始学都是这样的”,知夏引他到屋里的桌子旁坐下,挑出药来,把那医书翻开,“我原先也是书背的好,这药却认不全。”
“你不是留洋学的法医吗,怎么会想到学起中药了?”
丁卯“啊”的一声,略略低了头,“我志不在于漕运,想着中西结合,或许......”
一时间声音小了下去,含糊不清。
他居然还不好意思了。
知夏大致也能猜出来,无非也是想有一番成就,不愿这辈子受制于人罢了。
但丁家就他一颗独苗。
知夏想想,一番话也没说出口。
她竟有些心疼丁卯。
这世事又怎是你想我愿就可以,究竟还是不可脱身。

花好月圆的晚上,丁卯低着头看知夏葱白的手指指着这药,指指那药,耳旁尽是她轻柔的声音,恍惚起来。
知夏靠的很近,丁卯看着她垂下的发丝想,与平时是不一样的。
鼻尖全是清清馥馥的药香味,眼前是莹莹的昏黄灯光。
丁卯下意识的咽了口水,喉结动了动,他有些口渴了,管不住自己。
心似是漏了一拍子,想拼命补回去,不然为何跳的如此快?
他甩了甩头,果然是晚上脑子糊涂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