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狗狗

特立独行的一只狗🐶,喜欢评论的小狗🥹

【周莫cp】晚凉入梦来

☞周子翼✘莫郁华

☞看频有感。

☞ooc预警,私设,自行发挥的产物。

*

他失恋的时候,是我陪他的。

我和他离开学校,坐着地铁,看两旁单调的广告牌从四围飞速的后退直到下一个广告牌的出现。

然后他就厌了。

他回头对我说,“我们去喝酒吧。”


*

周子翼总是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他的喜怒哀乐从来不能憋在心里,做事向来随性。

他一直是一个肆意妄为的人。

他买了一大袋的啤酒叫我拎着,手里还握着一个空瓶子。我数过,那大约是二十瓶啤酒,一瓶3.5元。

他已经喝了五瓶。

周子翼大约是醉了,他的脸涨得通红,走路摇摇晃晃,却固执的不肯让人扶。

他嘴里委屈的,只念着一个人的名字,虽然很轻,但我还是听到了。

“梦佳。”

他喜欢我的舍友,我早知道。

从见到她的第一眼起,他眼里的光就不曾熄灭过,那明晃晃的,遮掩不住的,直白的爱意。

周子翼喜欢上一个人会很明显,他喜欢绕着她转,喜欢粘着她,喜欢给她买东西,喜欢到时时刻刻,都不想分离。

我看了这么多年,看他高中三年追隔壁的校花,追大二的学姐,到现在,追着我的舍友不肯放手。

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抑制住悲伤,我总想他喜欢那么多人,追过那么多人,说不定有一天,他回头看见了我。

万一,他能看到我,是不是说明,我还能有机会?

他说,“郁华,你能不能帮帮我,到图书馆来。”

我说好的。

他要见梦佳,我就叫上她。

他揽着我的肩膀说,“郁华,我们去喝东西吧。”

我笑着说,“好的。”

他松开手跑上去,拍拍梦佳的背,笑嘻嘻的歪头,“走吧,我请你和郁华喝奶茶。”

梦佳喜欢奶茶,我喜欢果汁。

但这一切没什么差别。

我知道。

我不去图书馆,梦佳就不会去。

我不去奶茶店,梦佳就不会去。

女人之间的友谊就是这么奇怪,她嫉妒我成绩好,是全班第一,她却不知道我多么嫉妒她长的漂亮。

漂亮到周子翼没办法忘记她。

我爱上的少年是全世界最英俊,嘴最甜的少年,如果他有心哄你,你总能被他逗得开心。

周子翼坐在梦佳的旁边,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戳着她的书说,何必这么认真呢?

他用干干净净的眼睛望着她说,我觉得第一怎么了?那都是高中的事了,再说了,他笑的那样好看,晨光之下的脸那么柔和,说出来的话,那么好听。

我觉得除了成绩,你什么都比她强。

梦佳虽然脸上没有多么明显的笑意,但是我还是能看到她微微扬起的嘴角,她不是对我有什么恶意,我知道,她只是因为被表扬了而开心,像无数人一样。

我只是可惜,这么多好听的话,他永远都不会对我讲。

韵锦说,“这你也能忍下去。”

我只能躲在书架后面看着他们,可我又有什么办法?

他不爱我。

我就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“韵锦”,我攥紧了书,对她笑笑,“没事的,我只是想顺其自然。”

这就像以往过去的任何一个普通的时刻,都会过去的。


*


周子翼还是失恋了。

我早知道会这样。

梦佳有一个喜欢的学长,我当然知道。

但我还是不能拒绝周子翼的任何要求。

我大概不算一个特别好的人,像梦佳心里有人了这种事,我都没有告诉他。

我想,也许我一开始就是存了私心的。

偶尔,我也不想帮他,也许他吃点苦头会好。

周子翼喝完了瓶子里最后一滴酒,恶狠狠地扔在了地上。

他骂了一句,“全是骗子。”

我心里一震,虽然知道他是在说胡话,还是心里有点疼。

像被刀子一点点的戳开皮肉,却还没流血。

也许是因为他们黏在了一起。

我拎着大袋子跑着说,“周子翼,我们回学校吧,你现在这样不安全。”

老师从小教导我们东西不能随手乱扔,可他

醉成这样,我相信老师一定会原谅他的。

我一边喊着他的名字,一边小跑过去,把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。

我不知周子翼会不会等我,会不会发现,他的身旁少了一个人。

四周是这样安静。

我能听到往来车子的鸣笛声和行人步履匆匆的声音。

就是没有他。

我直起身子,才看见我的少年就站在昏暗的路灯下,看着我。

他的眼里红红的,很朦胧。

他说,“莫同学,你怎么这么慢。”

周子翼突然咧开了嘴笑,“这上海的晚景这么好看,你这么慢,我们什么时候能走完?”

他冲上来拉着我的手跑起来,像是一直要跑到余生的尽头。

于是我知道,他一定是醉的厉害。

我明明没有喝酒,却也跟着激动起来,此时间只剩下两个人,于是天地之间,其他人都不重要。

此间少年,是短暂的,属于我的珍贵记忆。

在这两秒,他是独属于我的周子翼。

“你说你们女人为什么要这样?”

他靠在我的肩上,我还能闻到他周身的一点酒气,他惯用的洗发液的清香,他毛衣的上羊绒与洗衣剂叠加的味道。

“是你的,你不要。”

可我从来就没有过属于我东西。

“不是你的,偏偏就喜欢上赶子的强求。”

“对了”,周子翼抬头,睁着迷茫的眼睛看着我,他淡淡的说,“我不是说你郁华。”

他直起来身子,我们两人之间隔了一点距离 我感觉晚凉的风铺天盖地的往里灌,果然上海的夜晚,就算有灯红酒绿的热闹,也还是冷的。

他好像是哭了。

我从来没想过,我喜欢的人会在我的面前哭的不成样子。

他喝了那么多的酒,刚才还非要开一罐给我喝。

他哭着说,“我用了你爱的方式去爱别人,才发现,那是多么悲伤的事。”

“莫同学。”

他又靠了过来,把头搁在我的肩膀上。

周子翼就像受伤的幼狮,他一遍遍对我说,“这么多人里,你是对我最够意思的人。”

他一遍遍告诉我,“我们是永远的朋友,你是我最好的哥们。”

他又要残忍的告诉我,“我怎么能跟你比,郁华,你爱的那么深,我跟你比,也不过是皮毛而已。”

我想,周子翼果然不知道,他的话有多么伤人。他可以对所有人甜言蜜语,为什么偏偏对我这么残忍?

连一点欺骗都不愿意给我。

他要告诉我,他知道我喜欢他,但对他而言,那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。

他可以明明白白的说出来。

我知道自己可能在寒风里麻木的留了一点泪水,我冷静擦掉,对他说,“你醉了。”

周子翼用他好看漂亮的脸对着我,他抬头看我说,“对,我就是醉了。”

他吻了我。

我替他善后了所有的事,把他交给了程铮。

我知道了他喝酒断片的事,于是这个夜晚的所有记忆,最终只留给了我一个人。

*


都柏林的风光还是那么好,只是从没下过雪。

我偶尔一个人寂寞的时候,还是会梦到这个时候的周子翼,安安静静的和我坐在一起,靠着我,像是相互取暖,彼此依偎。

良辰多喜欢,晚凉入梦来。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