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狗狗

特立独行的一只狗🐶,喜欢评论的小狗🥹

【黄鱼】少年轻狂有尽时 第三章

日常看cut脑补

#第一人称,掌握不熟,跟着剧情走,进度缓慢

第三章

年轻时候的争吵,冷战,你不和我说话,我不和你说话,有可能就是一直到结束,我们都不曾和解。但我怎么忍得住,一直不和李渔讲话,尤其是他就在我前面。

我悔恨当初口不择言, 戳他痛处,明知杨夕是彼此间的逆鳞可硬是要碰,硬是要比。

我做过的蠢事实在不少,从成绩到相貌,我不和杨夕比,我难受。

我想知道,我到底比她差在哪里。

可我怎么都找不到。

孔小军终于和我们和解,那一场青春的闹剧,成了我们整个班的秘密,该上中秋的节目依然要上,我课余时间也会练练。说句实在话,我知道自己跳舞时很好看,妈妈和舞蹈老师都夸我,平日里闹闹腾腾,跳起芭蕾来,却沉静如水,自带风情。

我藏在以权谋私,年轻少轻狂背后的一点小心思,也很简单。

万一李渔看我跳舞,就喜欢上我了呢?

我不放过任何千分之一,万分之一的机会,想出现在他眼里,哪怕只有一秒也好。

我惯例追着他表白,他惯例不理我,但这样也挺好,他偶尔会和我讲讲话。

准备室里的镜子很大 却只能照出我的上半身。

我踱步进去时,惊喜地看见李渔半蹲在那里捣鼓他的自行车。

我心知他们魔术四小战士没有放弃练了这么久的魔术,但如果不出意外,他们还是上不了场。

其实有些时候我对杨夕并无恶意,反倒有些喜欢她。

她和我有点像,都在心里拧着一股劲,只不过我用它坚持不懈地追李渔,她不然。

我欢欢喜喜地提着衣服 笑眯眯地走到他面前。

“李渔,你会看我跳舞吗?”

他站起来看我,只是匆匆一眼,就说,“不会。”

我总觉得他不识趣,干嘛平日里总打击我,这样的好日子里也不能和我心意。

我简直要挥起了我的手,想给他个教训,又讪讪地放了下去。

“不看就不看嘛。”

我转身整理这衣服,全苦于看不见全貌,见那里摆了一椅子,就站了上去。

天不遂人愿,尤其不遂我的愿,好不容易从杨夕手里争下了独舞的名额,又出了这幺蛾子。

我还没站稳,这椅子就塌了,我膝盖疼的厉害,一时间站也站不起来。

“黄澄澄!”

他从那里赶来,放下所有手里的事,就已很好。

李渔急急地把他外套裹在了我身上,一把将我背了起来,跑了出去。

我脑子里有无数个念头,复杂纠结的缠绕在一起。

要是我再轻一点就好了。

他累吗?

我扯了一下身子,就疼的厉害,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,龇牙咧嘴,但索性他是看不见的。

我慢慢地把头埋在他的衣服上,听见他焦急的声音,“你等等,就快到医院了。”

李渔很高,衣服有淡淡的清香,他的手在寒冷的夜晚很暖,很暖。我听见他一因为奔跑而急促的心跳和我自己的交缠,就很安心。

这个晚上,我爱他的一切都有了理由,他是那样好的一个人。

哪怕我们只不过是同学。

中秋的这日,我求仁得渔,并不知道花彪与杨夕,二条与和美,孔小军或是与谁,都有了一个最难忘的夜晚。

于是很多事情都在悄无声息中改变,他的喜欢,她的喜欢,我的喜欢,她和他意外的亲吻,我和李渔,那么多复杂的事情,都开始逐渐清晰。

“你来了?”

我端端正正地做好,偷看他没什么表情的脸,李渔把饭盒递给我,只是嘱咐一句,“吃吧。”

我打开盒子也不由得感慨我看人的眼光多么毒辣准确,他给我做了鸡腿,青菜,和米饭,没错了,李渔就是十佳青年,人美心善。

我挖着饭,一面对他笑,他说,“这可是最后一顿了,你也该出院了。”

我一听就有些泄气,以后就不能再吃李渔做的饭了,但很快,我又开心起来,反正回到班里,每天也能见到他,不怕。

“我妈晚上来接我,你要不要也来?啊,你放心,我对我妈讲我是自己摔的,绝对没提你半个字。”

李渔震惊于我的厚颜无耻,他自认为我没什么特别亲近的关系,来送我出院怎么都过于暧昧。

“我每日给你送三餐,就是因为我害你受伤,当然要承担责任,这没什么不敢认的,但是”,他皱了皱眉天,“今天晚上我就不来了。”

哼,我扒了几口饭,但心里却想逗逗他,“铁氧化虽然慢,但有我这点空气在你身边,还是很快的。”

我放下来盒子,把手伸了出去,瞧着他,软声道,“扶我一把。”

李渔没理我,但是我已经知道,他心里是个柔软的人,而且责任感特强。

我哭丧脸委屈地讲,“好歹我也是病号吧,扶我一下嘛。”

他一手拉着我的手,把我带了起来。

我与他迅速的靠近,眼睛对着眼睛。

我拉着他的手给他看,“你说,万一燃烧一把,变成四氧化三铁也不是没有可能啊。”

李渔对我黄氏情话已经有了免疫能力,面不改色道,“洗干净盒饭就还给我。”

扫兴的男人。

我把鸡腿啃完,想着再来一个也挺好。

(感谢看到这里(●'◡'●)ノ❤冬至快乐)

评论(3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